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督查辖区各基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为深入推进银川市两级人民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时查找不足,补齐短板,银川中院督察组由该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乔建军带队,分别于20181121222627日,对辖区各基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本次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及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各基层法院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重点对全市两级法院扫黑除恶推进会召开后的整改工作进行了汇报,中院扫黑办副主任周宁林详细介绍了赴福建省高院考察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相关情况,督察组从政治站位、线索摸排、机制建设、案件审理、宣传发动、工作保障六个方面对各院扫黑除恶工作逐项进行了督查,并就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反馈。各基层法院院长及院内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刑庭负责人参加了督查活动座谈会,各基层院院长均作了表态发言。

银川中院扫黑办主任乔建军指出,各基层院在银川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后,均能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整改及时、措施有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依然存在着不足之处,如政治敏锐性不高、学习文件精神不全面、宣传发动力度不够,还未在全院全员范围内形成扫黑除恶整体氛围等问题。同时就发现的问题不足,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建议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贯彻中央、区、市党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精神;二是建议各院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并将职责内容上墙,调整充实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由院领导担任扫黑办主任,全院全员参与,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三是建议完善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核查机制、提前介入机制、协作联动机制等工作机制,形成规范性文件,注重各种资料留存工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程留痕;四是建议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及时了解案件的进展情况,履行好报告制度,在法制轨道上做好涉黑涉恶案件审理工作;五是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尽快印制应知应会手册、宣传手册,在立案环节做到随案发放,深入广场、社区、乡镇开展宣传活动,把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传达到基层群众中;六是建议派员学习外地开展扫黑除恶的先进经验,推动各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