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擂战鼓 吹号角 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总攻战——银川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

  

1127日下午,银川中院在西夏区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杨晓红、执行一庭庭长张秉俊、银川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学锋、执行局局长李锋及各基层法院分管执行工作院领导、执行部门负责人在西夏区法院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中院及各基层法院执行干警在各院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总攻阶段动员会部署视频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法院今年1-10月执行实施、执行裁决、执行信访工作情况,西夏区法院现场介绍执行工作经验。随后,张秉俊庭长结合执行工作实践,讲授执行工作新思路、新理念。

杨晓红局长在讲话中指出,银川市两级法院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关注重点案件的执行,通过创新执行方式,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执行质效,推进执行工作的开展。一是要带好队伍,建全工作机制。建立并完善执行指挥中心工作机制,加强管理,用制度管人管案;二是要凸显执行团队化优势,发挥员额法官作用。按照团队人员的分工安排部署工作,各司其职,凸显员额法官在执行团队中的主导地位和管理作用,提升工作效率;三是要勤学习、善实践。加强对执行业务的学习,提升执行系统的运用能力,规范执行流程,重视对年轻执行法官的培养;四是讲奉献、敢担当。面对疑难复杂案件、财产难以处置案件、群众关注度高的案件,要迎难而上,妥善处理。五是要讲廉洁、转作风。心存敬畏、风清气正,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持朴实廉洁的工作作风,学会换位思考,耐心回应当事人的需求。

最后,张学锋副院长对近期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两级法院执行干警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最高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上来。对照执行质效的各项指标,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二是全力保护民营企业发展。规范使用执行措施,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三是紧盯核心指标,扎实开展工作。围绕“四个90%和一个80%”的核心指标,合力冲刺,努力提升执行质效。四是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活动,力争年底取得重大突破。五是抓好重点案件执行工作。加大对涉民生案件、涉党政机关案件、涉金融案件、涉军案件以及长期未结案件的执行力度,多措并举,按期完成目标任务。六是加强执行宣传。银川市两级法院要严格按照上级法院的要求,统一步调,形成宣传合力,引导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

近年来,西夏区法院执行工作有创新,有实效,执行质效多项指标名列前茅,受到上级法院充分肯定。此次会议专门安排做经验介绍,供全市法院学习借鉴。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