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业绩,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银川中级法院参观《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照金精神”巡展暨银川党性教育主题展》

  

银川中级法院严格贯彻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及组织生活的要求,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211日下午,银川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陆维东带领全体党员前往银川市档案馆,参观了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照金精神”巡展暨银川党性教育主题展。“照金精神”展览展示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丰功伟绩,革命岁月中的“照金精神”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党在银川的革命历程。

在参观过程中,银川中级法院全体党员通过观看红色文艺宣教节目、大量文献资料、历史图片,追循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历史,领略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华彩篇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精神,广大党员们深深地被中国共产党不平凡的发展史和革命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所震撼,更为无数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品质所感染,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以非凡的勇气和卓越的智慧,在中国历史上书写了令人荡气回肠的篇章。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银川中级法院全体党员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银川和宁夏创建以及开展革命时涌现出的英雄人物有了更详细的了解,使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照金精神”内涵──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精神,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弘扬“照金精神”,奋发进取,牢记“四大任务”,要传承红色基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