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市督导组督导贺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为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全面落实中央、区、市有关安排部署,银川市委决定组成八个督导组,统一安排对辖区各县市专项斗争情况进行督导。12月20日,市第五督导组长、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陆维东带队对贺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分别赴贺兰县常信乡、习岗镇、德胜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地,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调研,并在县委召开了座谈交流会。督导组还专门对贺兰县扫黑办、纪委、公安、检察院、法院等单位的专项斗争开展、案件处理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评查,并指出存在的问题。

  座谈会上,督导组组长陆维东听取了贺兰县委书记刘甲锋对贺兰县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贺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重视、顶层推动、基础扎实、措施具体、氛围浓厚、有前瞻性、效果明显,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

  陆维东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统筹推进。一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着力加强调查研究,找问题、补短板,确保始终以最高标准、最硬措施、最大力度推进工作落实。二要加大线索排摸力度,巩固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聚焦重点部位、行业、领域,特别是干扰脱贫攻坚、操纵基层选举、破坏社会治安等问题,通过明察暗访、走访群众、秘密侦控等方式,运用专业化手段,深挖线索、有的放矢、打早打小、打出声威、打出实效。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基层反腐“拍蝇”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县、乡、村(社区)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严惩涉恶腐败、“保护伞”、失职渎职等问题,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目的、成效,曝光典型案件,营造全民参与、全社会支持的浓厚氛围。四要加强长效机制和队伍建设,完善各成员单位联动协作配合机制,常态化督导检查,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合力,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日常监管不到位、打击整治不到位的单位或个人严肃追责。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