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宁夏大学法学院学生来我院参加庭审观摩

  

1219日,宁夏大学法学院的20余名学生来到我院,观摩了一起建筑工程纠纷案件的审理,同学们亲临庭审现场,零距离接触案件审理。

考虑到前来观摩的是法学院学生,而且同学们都是第一次体验庭审,合议庭特意在庭前介绍了所审案件的基本案情、适用程序等,便于同学们掌握案情,顺利进入法庭审理中。庭审开始后,合议庭依法有序推进法庭调查、法庭质证、法庭辩论等法定程序,着重将“析理释法”融入到整个案件的审理过程中。庭审中,同学们全神贯注,仔细聆听案件的每个细节,认真做好学习记录。

庭审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庭审观摩,收获很大。能够走出校园,现场体验案件审理,不但加深了对庭审程序、庭审过程的直观理解和认识,而且真切地感受到了法庭审理的庄重和威严,是一次很好的法治宣传教育,有利于同学们对案件的审判流程有一个更为直观、清晰的把握,促使同学们从书本知识走入司法实践过程,提高了大学生的法律意识。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