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传达学习市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17日,银川中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路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路华强调,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走在前、作表率的首府责任、首府标准和首府担当,对标对表市委各项要求,认真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七次全会精神。作为首府法院,是全区司法职能的首要之院、司法生态的首善之区、司法任务的首重之地,要提高司法标准,净化司法生态,优化司法环境,不断为银川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

一要提高站位,坚决贯彻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市法院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将全会精神传达至每一位干警,引导干警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抓在手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发挥“红旗标杆”效应,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力提高审判质量、效率和效果,以首府责任、首府标准和首府担当,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和实现“两个率先”奋斗目标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二要细化举措,提升精准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结合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细化和深化上下功夫,提高服务保障大局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要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健全民商事纠纷多元解决机制,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完善司法便民惠民利民举措,坚决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处置“僵尸企业”为重点,依法审理破产案件,促进企业优胜劣汰。打击各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企业家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让企业家专心创业、让创新驱动发展释放新活力。要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依法审理金融案件,并加大脱贫攻坚领域腐败和污染环境犯罪的惩治力度,助力生态银川建设。有效维护农民权益,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依法审理涉外商事案件,妥善审理涉银川都市圈建设,尤其是涉中阿经贸中的纠纷案件和涉“一带一路”建设相关案件,坚决保障重大战略的实施。要加强行政审判工作,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支持“放管服”改革,促进法治政府建设。

三要强化党的建设,锻造一支坚定服务发展的法院队伍。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全面提升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认真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制,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干警筑牢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砥砺作风品行、增强履职本领。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形成闭环效应,推动全会提出的各项决策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