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精心指导,强力推进两级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自治区高院到银川中院、金凤法院督导检查

  

121日至22日,自治区高院扫黑除恶督导组一行在副巡视员金周强、刑三庭庭长碧然的带领下,到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和金凤区人民法院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银川中院院长、部分党组成员、扫黑办部分成员,基层法院院长、主管院长、刑庭庭长参加了座谈。

银川中院院长路华汇报了银川两级法院近一年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方向,各基层法院就各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也逐一进行了汇报。高院督导组仔细查阅了银川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档案,就宣传发动、线索排查、协调联动、案件审理等方面详细了解情况,并逐一进行了反馈。

金周强在认真听取汇报和督导组反馈意见后,对银川中院和金凤法院的扫黑除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银川两级法院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保障有力、机制保障有力、依法惩处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仍需坚持做到“六个要”,一是要政治站位再提高,咬定为期三年的目标不放松,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强化责任担当,争取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二是要严格依法办案,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要精准打击,重点突破。三是要做好深挖彻查工作,认真摸排线索,及时移送办理。四是要积极参与综合治理,对于发现的行业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要发挥司法建议的作用,将审判职能与社会治理结合起来。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组织保障到位、机制建设健全、人员物资配备齐全。六是要抓紧督办整改,对于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对标对表整改,保证压实责任,整改到位。

银川中院院长路华表示,此次高院督导组的严格对标督导,对两级法院来说既是一次学习会,也是一次规范会,更是一次提升会,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凸显出两级法院的专项斗争工作还存在冷热不均的“热差”,推进不平衡的“落差”和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度差”。银川两级法院将根据督导组反馈提出的问题和意见,以走在前、做表率的首府担当严格对标整改,以见微知著的敏感性,持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党组一号工程,班子抓、全院动,在工作落实上要实而又实,紧抓细节,在案件审理上要严而又严,保持定力,在宣传发动上要广而又广,扫出声势。

会后,银川中院对本次督查工作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并从政治站位要提高、全员学习全覆盖、规定动作要完成、自选动作有新意、审判工作要严格、宣传攻势要加大、部门联动要积极、职能延伸要主动、材料档案要规范等九个方面对银川两级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