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零距离观摩庭审助力校园司法实践

  

近年来,银川中院高度重视对青少年及在校大学生的法制教育,采取主动邀请和积极配合两种形式开展庭审观摩和法庭参观等活动,助力在校法学专业大学生的培养。

201936日下午,宁夏大学一行师生到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观摩民事一审案件庭审,零距离理解审判流程,接受法制教育。这是一起由民事审判第一团队法官李根贤、王建玲、张婧组成合议庭审理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庭审中,学生们认真聆听、兴趣浓厚,他们感受到了建设工程案件的复杂、法官的专业和双方当事人的据理力争。庭审后,几位法官与学生们亲切交流、解答疑问。三位法官鼓励法学院的同学将书本所学和社会实践紧密联系,在努力掌握好法律知识的同时,多向身边的人进行普法宣传,为建设法治银川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在推进司法公开、增强人民法院工作透明度上狠下功夫,通过巡回审判、送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等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法制教育活动,在广大青少年和在校大学生中间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在社会中赢得了高度评价。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