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喜报!银川中院审管办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

  

她们坚持矢志创新、追求卓越的品质,在工作岗位上贡献突出;她们坚持岗位建功,争创一流的职业精神,用坚韧的品质赢得认可。她们所在的岗位有一个响亮的称号——巾帼文明岗。继2017年荣获银川市巾帼文明岗、2018年荣获自治区巾帼文明岗后,银川中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再获殊荣,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沉甸甸的荣誉背后,凝聚了全体干警的默默坚守和付出,凝聚着对法律的坚持和信仰,这份荣誉是通过脚踏实地的付出而获得的。

巾 帼 风 采

银川中院审判管理办公室,担负着全市审判管理制度建设工作,并对审判质效进行专门化管理,对审判经验和运行态势总结分析。在这支特殊的队伍中,“娘子军”撑起了审判管理工作的半边天。

服务执法办案,助力领导决策,推进审判事务。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监督管理,狠抓全流程网上办案,规范审判行为,多措并举,提高审执工作质效。依托大数据平台,密切关注审判工作运行态势,及时分析新问题、新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组织审判委员会各项会议的召开,对运行机制存在的问题及时分析并提出改进意见。

加强审判管理,深化司法公开,规范辅助工作。组织开展各类案件评查,向自治区高院及最高院报送的文书及庭审屡获殊荣。持续推进裁判文书上网工作,筛查发现文书错误并定期通报。推进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规范协调外包扫描工作并发布管理办法。

促进司法改革,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审判效率。组织参与司法改革第三方评估工作,落实司法责任制情况,建立全院员额法官办案、裁判文书签署、团队建设运行、配套改革推进情况台账。建立主审法官会议制度、审判团队及案件分流运行管理办法。完善审判管理通报制度,参与审判管理优秀业务成果评选,深入开展审判管理调研,提高审判管理工作水平。

她们立足平凡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一点一滴凝聚巾帼力量,一心一意创建巾帼文明,践行了闪光在岗位、巾帼立新功的时代主题,展现了岗位创一流的昂扬风貌。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