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春暖花开诗情花艺——银川中院举办庆“三八”插花艺术培训活动

  

在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我院女干警业余文化生活,展示我院女干警的风采,银川中级法院于201938日上午举办了庆“三八”插花艺术培训活动。

活动开始前,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石东平代表党组书记、院长路华以慰问信方式向在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各个岗位上勤勉工作、无私奉献的女干警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问候。并对女干警们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占中院人员总数近50%的女同志,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撑起法院发展的“半壁江山”,得到了组织的认可、全体干警认同。

活动特邀请花店专业花艺师,通过现场播放PPT的方式为大家介绍插花技巧、花材选购、花材保养以及花语知识,并在现场为大家做了生动的演示。女干警们纷纷选用自己喜欢的花卉,跟随自己内心对美的见解,在花艺师的讲解和指导下自由发挥,进行创作,享受着亲自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快乐,最后,每位女干警都收获了一份满意的插花作品。插花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和自己的作品合影,这些象征了热爱、真情的鲜花,寄寓了大家对生活最美好的祝愿。本次插花活动在温馨、快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缓解了工作中的疲惫和压力,又陶冶了性情,增长了知识,同时增强了干警之间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提高了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党组书记、院长路华对我院“女神”提出了以下几点期许,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把握职能定位,以走在前作表率的精神状态续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新华章。一是要激扬巾帼之志。全院女干警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对标首府法院“司法生态首善之区、司法职能首要之地、司法任务首重之院”总定位,刻定干事创业新坐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要凝聚巾帼之力。大家要把推动中院改革发展作为实现自我价值的根本途径,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在执法办案、审判管理、服务保障各个岗位上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三是要彰显巾帼之才。特别是要发挥在家事审判和未成年人审判案件中运用女性法律视角化解矛盾的独到优势,依法依规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并发挥法律教育、评价和引导功能,引导辖区女性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展现巾帼之美。大家在努力工作的同时要提升内在之美,要美在内心、美在担当、美在生活。要加强理论学习,展现思想之美。要努力工作,展现奋斗之美。既要擦亮颜值也要提升素质,既要做展示当代女性风采的鲜艳旗帜,也要做投身法院发展的中坚力量,让事业精彩、人生出彩、家人光彩。今天是“3.8”女神节,再次祝福美丽的女神们,节日快乐,愿开心、快乐,幸福相伴每一天。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