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市委党校与中院行政庭达成教学观摩庭审共赢机制

  

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312日下午,银川市委党校高亚东副校长及行政学法学教研室曹瑞芹副教授等人来我院就与我院行政审判庭合作开展现场教学进行沟通交流,政治处主任石东平、研究室主任周景远、行政庭庭长丁瑾及行政庭法官参加了会议。

党校曹教授提出,现阶段,行政相对人维权意识明显提高、立案登记更加便捷、行政案件收案范围扩大,司法审查更加规范,而我市包括市政府在内的各级行政机关因自身依法行政能力水平与法治政府要求还有相当差距,导致其作为行政被告的案件数持续居高不下的现象普遍存在。通过采用观摩庭审的方式对县处级干部和科级干部培训,可以更加有效规范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希望法院可以大力配合,从专业的角度,给行政机关提出建议、进行指导,助推其依法行政。

丁庭长表示,当前行政案件数量大幅剧增,行政机关败诉率居高不下,观摩庭审能够达到双赢的效果,一方面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另一方面进而减少行政案件数量,降低诉累。在法庭上通过实地教学的方式给执法人员普法,达到提高执法水平的目的。我们会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办好每一次观摩庭审活动。

最后,石主任强调,这个教学形式很好,契合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要求,也是我们法院普法宣传的契机。希望我们加强沟通,能够使庭审教学真正达到效果。

经过双方充分沟通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第一期观摩教学拟定于四月初开展。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