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不松懈不畏难 切实解决执行难——银川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

  

326日下午,银川中院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执行工作,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银川中院执行局局长李锋主持。中、基层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其次通报了全市法院20191-2月执行实施、执行异议复议及执行信访工作情况,并对全市法院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做了巨大的努力,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最高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总体目标还存在差距,今后要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构建“切实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把“切实解决执行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院的核心工作,防止问题周期性反弹而使此项历时三年的工作成为一场阶段性、运动式活动。二是组织开展专项执行活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组织开展专项执行活动,加大对涉民生、涉军、涉特殊主体、长期未结案件执行力度。按照高院《关于召开人民法院与金融部门涉执行案件专题座谈会的通知》要求,动员安排对涉金融执行案件专项执行工作。三是强化执行措施,加大惩戒力度。继续探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公布方式和公布范围,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采取训诫、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加大对拒执犯罪打击力度,形成打击合力,让“老赖”无处可藏、无路可逃。四是优化执行权配置,推动执行机制改革。推行执行警务化改革,强化执行警务保障,引进司法警察参与执行,增强执行机动性。加强执行团队建设,完善以员额法官为主导的执行实施团队,探索办理执行案件的新招数、新举措,新方式,穷尽一切执行措施确保胜诉当事人的权益得以实现。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遵纪守规廉洁执行。要求全市法院执行干警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规定,坚守底线。加强管理和监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一案双查制度,有效防控执行风险,及时查补制度上的漏洞,防止队伍出事、案件出问题。六是加强执行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充分运用本院自有媒体和已经建立合作关系的报纸、广播等媒介,大力宣传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凝聚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参与执行的广泛共识。

最后,张学锋副院长强调“基本解决执行难”是否通过评估的最终答案还未公布,在这个关键时期,各院要在执行的各项工作上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不松懈、不畏难、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抓好执行案件的规范办理,提升执行案件的质量和水平。要善于分析总结,用指挥中心大数据功能,找准工作短板,不断改进和提升执行工作水平,为切实解决执行难不懈努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