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用好用足强制执行措施当事人送锦旗表达谢意

  

近日,中盐宁夏某公司向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送来一面书写着“秉公执法,助企解困”八个大字的锦旗,表达他们对中院执行工作的肯定和感谢。

中盐宁夏某公司申请执行的这两起案件标的接近2000万。第一起案件,执行人员利用网络查控,在短短一个月之内就将780万元全部执行到位。但第二起案件执行到位140万元后,被执行人宁夏某制箱包装有限公司频繁更换交易账户,与法院玩起“捉迷藏”,致使案件执行工作陷入僵局。由于难以回款,申请执行人的经营也陷入困境,举步维艰。

不能前功尽弃,要设法让企业生存。面对僵局,银川中院的执行法官没有气馁,而是不断通过网络查控和实地调查银行流水及交易明细,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查询,执行干警又发现了被执行人的一个交易账户,随即予以冻结。两天后,被缚束了手脚的被执行人主动派员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解决办法,并在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后,将500万元执行款打入法院执行款专户。

收到这笔执行款后,申请执行人公司负责人感慨万千,在庆幸公司得以喘息的同时,更是对中院执行干警敬业执着、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赞赏有加。

目前,中院正在对所查封被执行人名下的一套别墅进行网络拍卖,剩余债务协调双方以物抵债,争取实现申请执行人的全部债权。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