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倡议书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423日是世界读书日,在信息海量竞争激烈的今天,读书、求知、思辨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不止一次讲述过他的读书故事,也每每在演讲中引经据典、信手拈来,让听者叹服。古人讲,治天下者先治己,治己者先治心。治心养性,一个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读书。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大家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要真正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使一切有益的知识、一切廉洁的文化入脑入心,沉淀在我们的血液里,融会到我们的从政行为中,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敦方正直,清廉自守,拒腐蚀、永不沾,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今天,在世界读书日之际,我们向全院干警发出倡议:

热爱阅读,让终生学习、毕生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读书是一个人完善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凝聚智慧的重要途径之一,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面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人民法院改革发展的时代任务,实现中央对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法院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走进图书馆,办一张借书证,激发阅读的兴趣;走进书店,买一本好书,开始阅读的习惯;登陆读书网站,开启另一种阅读的方式。时间再紧也要读书,工作再忙也要看书,哪怕一天挤出半小时,即使读几页书,只要坚持下去,必定会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积跬步以至千里。阅读,让我们从思想上培根铸魂,一起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习近平总书记反映党理论创新的重要著作等,坚持阅读与运用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法治信仰,加强党性修养,培育职业精神;阅读,让我们从文化上寻根溯源,一起翻开《道德经》《论语》《孟子》等传统经典,养成边读书边思考的习惯,从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养料,多一些书卷气息,少一些浮躁情绪;阅读,让我们从知识上充实自我,一起以书为友、以书会友,在阅读中相互交流、相互促进,更新知识结构,提升法官核心司法能力和综合素质,以坚定的信念、良好的品行、饱满的热情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9423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