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高效执行护航金融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银川中院跨省区执结一起涉金融执行案件

  

201963日上午,中国银行宁夏区分行向银川中院执行局送来一面写有“高效执行结硕果,护航金融显法威”的锦旗,以此表达对中院执结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感谢之情。

银川中院在执行中国银行宁夏区分行申请执行孙某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依法对被执行人名下位于吴忠市利通区的两套住宅进行司法处置。在房屋交付时,因被执行人不予配合,横加阻拦,执行法官果断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才使变卖房产得以顺利交付买受人。但该案申请执行标的540余万元,两套房子变卖后,也只执行到位85万元。经多方查询,被执行人名下再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

正当该案执行工作暂时陷入困境之际,申请执行人向主办法官鲁文举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获悉被执行人孙某对湖南某集团公司享有到期债权400万多元。主办法官闻声而动,经请示领导批准后,立即赶往湖南长沙了解情况。经核实债权债务确实存在后,主办法官耐心向湖南这家公司释法析理,要求其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并向其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几天后,这家公司公司按要求将450余万元案款汇入中院指定账户。该案件得以全部执行完毕。

该起案件的执行只是银川中院执行工作中的一个缩影。为贯彻落实自治区高院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的总体工作要求,银川中院立即行动,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大力推进专项活动的开展,为保障金融活动正常运行,助力服务银川都市圈经济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了重要的法治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