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网拍“老赖”豪车提升财产变现效率

  

“银川中院执行法官认真、高效的工作态度为我们节约了时间,节省了开支,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司法便民。”从江西远道而来的买受人杨先生对执行员周玉辉如是说。

620日上午,杨先生兴高采烈地来到银川中院,提取自己通过司法拍卖购得的一辆豪车。执行人员向杨先生送达了拍卖成交裁定书和拍卖成交确认书,并当场向其交付了宝马X5越野车及相关手续。

杨某与马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马某未自动履行义务。为此,杨某向银川中院申请强制执行。经多方查询,执行人员获悉被执行人马某名下有三辆豪车,其中两辆宝马、一辆路虎可供执行。执行人员随即到银川市车辆管理所将三辆车车户进行冻结。在随后的时间里,被执行人马某迫于执行压力,将两辆宝马车交至法院,但始终不提供路虎车的下落。后银川中院通过悬赏公告的方式查找路虎车的下落。今年313日,执行人员获得信息,路虎在甘肃省庄浪县城出现。经请示执行局领导同意后,执行人员立即带领法警前往甘肃省庄浪县扣押该车辆。执行干警昼夜兼程,于第二天中午将该车从一案外人处扣押并开回银川。

为及时变现,银川中院在短时间之内启动评估、拍卖程序,并于 617日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对三辆扣押车辆进行首次拍卖。拍卖期间,因参加竞拍人数众多,竞价激烈。最终,杨先生以40.3285万元的最高价竞得宝马X5越野车,来自河南的秦先生以69.07万元的最高价竞得路虎越野车。

该案的执行只是银川中院执行工作中的一个缩影。银川中院在执行工作中,建立健全高效、公平、公开的网络拍卖机制,以提高涉案财产变现率,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