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思想政治受洗礼 结合本职勇担当——银川中院开展“听劳模谈初心 学先进担使命”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向深入开展,1025日,银川中院以“听劳模谈初心,学先进担使命”为载体,让本院的劳动模范和先进代表谈初心使命,学身边人强化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党员干警以自己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树立起人人争做优秀银川法院人的良好风尚。

近年来,银川法院涌现出一批在全国全区的先进典型,他们是银川法院艰苦奋斗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新时期开创新业绩的先进典型,是全体干警努力工作、积极奉献的学习榜样。活动中,我院曾荣获全国模范法官李玉霞等4名劳模先进代表围绕自己当初获得荣誉时的初心,谈自己的工作经历现实表现和使命担当,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与会同志对照自己在主题教育中的思想认识、工作状态、责任担当及努力方向进行了座谈。随后,对本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征求意见,对本院劳模先进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测评。

路华院长指出,学习英雄模范就是要学习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我们要以身边的劳模先进为榜样,激发起对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激发起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无我境界,激发起崇尚英雄、你追我赶、争创一流的内生动力,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和使命。已获得荣誉的劳模先进也要保持初心、再接再厉,共同为银川法院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路华要求,银川法院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奋进姿态,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要始终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上来,坚决践行知行合一;始终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对照检视、整改落实“四轮驱动”,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强化思想认识和责任担当;始终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坚决服务服从大局,聚焦专项整治重点,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始终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抓整治,坚决体现司法为民;始终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充分发挥劳模先进的示范带头作用,坚决做到纪律严明,重点围绕自己的工作职责任务开展“四对照四检视”,冲刺审判执行任务,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