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顺利完成两级法院知识产权案件业务协同平台对接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能力和智能化水平, 根据最高法院相关要求,知识产权上诉案件信息录入、电子卷宗上传、提交立案,均通过两级法院业务协同平台完成。近日,银川中院积极协调业务、技术人员力量,对知识产权上诉案件网上报送及网上开庭对接工作全部完成。

两级法院知识产权案件业务协同平台,是银川中院审理的知识产权上诉案件直接通过线上提交到最高人民法院进行二审的业务平台。在上诉期内,当事人提交上诉状,由原审法院案件承办人在上诉模块添加上诉信息并附有相关诉讼材料,通过审判系统将案件信息、诉讼材料统一报送至最高人民法院审核。最高人民法院审核后,将上诉案件的审理结果通过接口反馈原审法院,原审法院即可获取案件进展阶段信息。该平台还开发远程庭审接口,可实现最高人民法院与银川中院进行远程开庭,当事人无需来回奔波,既保障了当事人权益又节省了时间和费用,从而减轻当事人诉累。

由于宁夏地区的知识产权案件统一由银川中院集中管辖,且呈逐年上升趋势,为畅通知识产权上诉案件网上报送渠道,银川中院积极对该系统及相关设备进行安装调试,确保该类案件一审结案后与最高法院对接高效顺畅,实现互联互通。近年来,银川中院信息化建设紧紧围绕审判中心工作,以观念转变为先导,以科技前沿为引导,以创新为关键,以强化应用为重点,积极适应审判工作和人民群众的多元化需要,致力于让信息化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