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首例破产财产网络拍卖处置成功

  

近日,由银川中院民二庭审理的宁夏荣盛特种合金集团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部分财产通过网络拍卖成功成交。这是银川中院于今年1010日出台《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破产程序中财产网络拍卖的实施办法(试行)》后,首例以管理人名义独立在淘宝网阿里拍卖破产强清平台发布拍卖公告并且成功拍卖处置破产财产的案件。

在阿里拍卖破产强清平台上,该案网拍财产为机器设备,起拍价为3772480元。截至开拍前共有39人设置拍卖提醒,吸引3514次围观。共有13人报名竞拍,竞价时延时次数高达58次,最终于1216日上午十一点成交,实际成交价为9510480元,溢价比率252%

该案财产通过网络成功拍卖处置,为信息化背景下破产财产的高效、便捷处置提供了司法样本,有助于破产财产在充分竞争的前提下得到最佳价值体现。也将促使网络拍卖逐步成为银川中院破产程序中财产处置的主流方式,使得破产网拍更加活跃、规范、高效、透明,同时为优化银川市营商环境做出贡献。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