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努力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局面——银川中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为强化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抓党建打基础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落实支部工作条例,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促进我院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2020117日下午,银川中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院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石新军主持,我院130名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重点围绕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支部建设、提升党建质量、严格党员组织生活、抓好党建工作与审判工作深度融合,完成重点工作任务等方面内容进行述职,认真总结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取得成效,梳理了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认真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本次会议,各主管院长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根据分工对分管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点评。他们表示各支部书记述职开诚布公,深刻查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个人履职方面不足,给自己画的像客观准确,讲成绩客观实在,查摆问题深入具体,提出工作措施具体可行,努力将我院党建工作做到“活”“实”“新”“精”。点评结束后,全体党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民主测评。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路华作了讲话。

路华指出,本次会议是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是大家相互学习交流的一次机会,也是党建工作的验收会、比武会、增压会,是新年伊始,我们把方向、聚斗志、谋发展的重要会议。各党支部能够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机关党委的指导下,较好完成了机关党建工作任务,保持了银川中院机关党建的良好发展态势,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夯实真学这个基础,抓住真信这个核心,坚持真用这个根本,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特别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其中关于党的建设所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切实用这一思想指导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高质量审判,抓党建就是抓高水平司法”的理念,为推动银川中院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各支部书记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加油站、发动机作用,始终站在政治高度思考问题,观大局、识大势,为推动银川中院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建党并重,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党建工作,说到底是人的工作,必须贯彻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紧密结合、治标和治本紧密结合,始终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管、从严惩处,真做到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四是切实加强银川中院机关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院党组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院领导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机关党委、政治处、各党支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把党建工作有机融入法院建设尤其是审判执行工作中去,确保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路华强调,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事关长远,责任重大,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区市党委统一部署,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和组织号召力,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在各个岗位创先争优、建功立业,进一步加快司法改革创新步伐,以“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作好表率”的首府责任、首府标准、首府担当,依法忠诚履职,奋力在“三地”法院建设中当先锋立标杆,推进银川中院党建工作新局面。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