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编印司法宣传手册助力依法防控疫情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重要指示精神。日前,银川中院编印了《疫情防控简明司法宣传手册》1000余册,干警在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和信息登记工作时发放给社区和群众,增强群众对疫情依法防控的整体认知,积极履行相应的法律责任和义务,更好地理解、配合和支持党委政府应急防控措施,着力把法治保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切实为疫情依法防控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疫情防控简明司法宣传手册》由答疑解惑、典型案例和法律法规三部分组成,以图文并茂和一问一答的形式分别对新冠肺炎症状、发病机理、理性就医等防治细节进行答疑解惑,对疫情防控期间典型违法案例进行剖析,旨在为公众提供正确、权威、专业的法律知识解答,引导公众正确认识、消除恐慌,依法防护、理性应对等。《疫情防控简明司法宣传手册》既是干警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册也是工作手册,全体干警既是战斗员也是宣传员,通过广泛宣传依法防控疫情知识,提升了居民学法、知法、守法意识,积极营造全民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

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银川中院采取“线上+线下”宣传的方式,全方位、无死角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除线下通过户外电子屏、宣传标语等集中宣传外,还利用线上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形式,及时报道疫情权威信息、上级有关防疫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采取的防控举措,抗击疫情动人故事,普及防护知识和注意事项,实现“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的可视可听可看信息接收方式,确保疫情依法防控真正入耳入心,最大限度拓宽社会宣传面,既稳定人心又凝聚防控合力。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