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企业破产进程 银川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

  

为凝聚力量、促进交流,推进企业破产工作,在银川中院与银川市司法局的支持指导下,银川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于近日成立,并选举产生了协会领导班子,表决通过了《银川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章程》。该协会的成立,标志着银川市在企业破产清算、重整等工作迈上了新台阶,破产管理人工作进入新阶段。

协会将架设起管理人与破产企业、人民法院、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为维护社会公平、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近年来,银川两级法院破产案件逐年增多,两级法院坚持把破产审判置于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局中谋划和开展。破产管理人作为破产案件的积极推动者与亲自实践者,发挥着重要作用。

协会成立后,将以提升管理人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核心,建立高效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管理人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将管理人各项工作步入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道路。积极开放创新,推动外部交流,对接多渠道多平台资源,助力僵尸企业清理。破产管理人协会将为银川首府建设、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破产法治实践经验。

目前,该协会共有36家机构会员,包含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会员专业领域涉及破产程序的全部过程。

银川中院作为该协会的业务指导单位,将在破产案件审判中与协会互相支持,共同构建互信、清廉的工作关系,协同推进企业破产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