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两级法院全面开启年终冲刺收官模式

  

1010日,银川中院在双节后召开全市法院2020年第三季度审判执行工作分析推进会,收心收神、到岗到位,查不足、盯任务,讲方法、紧落实,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审判执行工作,全面开启年终冲刺收官模式。银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路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银川中院院领导、各基层法院院长、中院部门正副职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0年前三季度全市法院审判执行质效指标完成情况,各基层法院院长和中院部门负责人代表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简扼精要,认真分析重点质效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短板,并对改善滞后质效指标提出改进措施,决心在第四季度扎好口、收好官。中院分管院领导围绕各自分管领域进行了全面、客观的点评。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前三季度发扬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首府法院审判机关的职能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班子建设更加有力,审判执行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提高新变化。但还存在发展不够均衡全面、攻坚措施不够精准有力等问题,突出表现在质效提升有快有慢,有的还在中下游徘徊,需要两级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保稳定、促发展、提质效”为主题,紧紧围绕“三地”法院建设目标,刻定“三首”职能定位,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牢牢扭住自治区高院“5+1”目标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质效导向”,奋力向前,攻坚克难,倒排工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推进审判执行质效稳步提升,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奋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会议要求,一要盯紧重点指标,坚持“均衡、保质、提速、增效、进位”原则,强化院庭长责任,定期进行调度,切实加强“四类案件”的监管,把两个月的结案任务分解到每一个审判庭、细化到审判团队、具体到每一个法官,突出对审判数量、质量、效率和效果考核,拿出具体方案措施,努力提质增效,以“攻坚战”的状态争进位。二要狠抓项目推进,把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项目化,着力破解瓶颈制约,推进刑事、民事、行政、执行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把非办案主要环节时间空间全部挤掉,在案结事了上,尤其是事了上实现新突破,以“倒计时”的打法赛速度。三要用力向上争取,以保稳定为首责、以促发展为重任、以提质效为根本、以一站式为动力,坚决推进“六清”行动,实现“案件清结”“黑财清底”,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三年为期目标收官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依法妥善审理重大敏感案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用改革的思维和方式研究破解执法办案工作面临的难题,将两个“一站式”建设纳入社会治理大局中谋划推进,以“横下心”的执着求突破。四要打造一流团队,倡树“善执行”的良好风气,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为契机,拧紧思想上的“增压阀”,落实好“三个规定”和“四非”工作机制,从严管理、正风肃纪,紧盯大事要事打攻坚战、紧盯急事难事打歼灭战、紧盯薄弱环节打持久战,牢牢把握工作节奏、力度和效果,瞄准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不放松,紧跟中央、区市党委和上级法院最新决策部署不迟钝,抓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推动各项事业持续求进,实现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