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路华为全体干警讲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30日,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路华以“汲取百年历史智慧  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走好全方位推进银川法院高质量发展征程”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是为党和人民擘画未来的鸿篇巨制,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精神指引,必将以其非凡的意义、真理的力量,在我们党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专题党课上,路华院长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党全国人民的重大意义,并深入讲解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时代价值以及“九个必须”的精髓要义。他指出,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是实现银川法院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全面发展的根本遵循、行动指南、制胜法宝。我们要深情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家国情怀,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思想伟力、实践伟力,深入领悟贯穿党之过去现在未来的伟业擘画,带着思想学、责任学、情感学,用心用情用功学,学出高举旗帜思想新境界,学出忠诚于党党性新高度,学出走在前列为民司法新动力。

路华指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永远牢记党的恩情,以党史学习浇灌思想、用红色文化洗涤灵魂、让教育整顿铸牢忠魂,激流勇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让党的事业无坚不摧,让银川法院的事业一往无前。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带头守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让“学法、信法、守法、用法”在银川法院落实落细落地。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自觉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厚植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人民群众赞否中校准价值坐标,把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生动评断作为司法业绩的“生效裁判”,以扎实的审判业绩和优质的司法服务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路华强调,要有“走不稳前列、作不出表率就是最大忧患”的首位度思维,弘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志气,弘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铮铮骨气,秉持初心使命,坚定银川法院现代化发展的底气。聚焦中心工作,着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司法质效,着力促进公平正义回应民盼,聚焦改革创新,着力创优社会治理惠民利民。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认清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准确辨识当前面临的突出矛盾,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在动能转换中善于做势、在资源整合中善于借势、在久久为功中善于成势,坚决抓紧抓实抓好智慧法院建设、一站式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民事诉讼繁简分流试点改革等重点工作,遵循历史前进的逻辑、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呼应人民群众期待,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实现银川法院更高质量的发展。要把提高政治“三力”作为终身课、必修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铭刻“责之重者”,以赶考的清醒,坚定不移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奋力走好全方位推进银川法院高质量发展征程,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