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国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2021821日,银川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路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两级法院分管刑事审判的院领导、全体刑庭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院党组成员魏凯军同志主持。

路华指出,银川法院刑事审判工作进入新发展阶段,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审判职能全面发展,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改革任务全面推进,队伍素质全面提升。全市法院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新时代银川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新发展,进一步总结积累的新经验,坚定信念,增强信心,不断更新刑事审判司法理念,尊重人民群众朴素的公平正义观念,以案件质量绝对可靠为天职,以公正裁判回应人民关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路华强调,进入新时代,刑事法官面临着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刑事案件的新难度、刑事政策的新趋向、司法改革的新要求和能力素质的新提升。全市法院要俯首回望,正视短板,准确把握新时代银川法院刑事审判面临的新挑战。牢牢把握罪刑法定、罪责刑相统一和证据裁判原则,精准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时刻保持刑法谦抑性品质,用最优刑罚成本产出最好治理效果,不断开创刑事审判工作新局面。

路华要求,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高标准政治方向。把讲政治作为刑事审判的生命线,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增信崇德,笃定力行,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以昂扬的革命精神奋力推动刑事审判再上新台阶。二要以司法规律为基准,确保高质量稳健发展。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完善认罪认罚从宽相关机制,坚决落实依法惩治犯罪、保障人权原则,严格证据标准,提升司法文明水平。严密风险防控,既要精准掌握重大敏感案件的风险点,又要善于识别一些常态、常见、常规案件中的“大隐患”三要以极限正义为方向,确保高水平全面提升。做到精致化、细节化司法,用法律逻辑和价值考量确保实现三个效果统一,秉持正义观上的“完美主义”,穷尽法意,极尽情理,统筹兼顾个案正义和制度正义,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用极限专业思维和卓越工匠精神形成高质量刑事审判核心竞争力。四要以司法品质为基石,确保高品质卓越成长。锻造强毅而劲直、同理而同道、循矩而公允、自律而自信、严格而严谨的司法品质。以鲜明强烈的精神价值、规范的职业思维、高度的自信自律筑牢公正司法的坚实基础。五要以队伍建设为保证,确保高素质集群争先。刑事审判队伍作为光荣的“红旗”集体,要不断增强树公信,看我的唯实惟先意识,全面提升政治能力、综合能力、自我管理能力、恪守清正廉洁能力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全面砥砺职业心理,发扬优良传统,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以刑事审判的正义高度,提升刑事司法文明的时代高度,奋力推动银川法院刑事审判高质量发展迈入新境界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