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827日,银川中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市委讲师团讲师冯元东作专题宣讲。院领导、全体正式干警参加了会议。

冯元东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以及“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针对性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我们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引导党员干警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定自觉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实际行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深学细研。各支部、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以银川法院“树铁人、办铁案、守铁规、带铁军”“四铁”价值引领,在砥砺政治品格、强化理论武装、为民公正司法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积极担当作为,注重为民司法。要坚持以市委提出的 “三基本”工作法、“三个一线”工作机制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铁律抓手,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马真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司法工作是否达到“最高位置”的尺度,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度、广度和力度,立足岗位职责,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提升政治站位和思想境界上,体现到增强过硬本领和司法能力上,体现到攻坚克难和担当作为上,体现在审判工作质效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提升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聚焦服务大局,注重以知促行。要坚决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扣自治区高院“守初心、担使命、创佳绩”工作主题,以“全国有位置、西北走在前”为目标引领,以“首位度”责任找准司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锚定“三首”法院定位,奋斗“三地”法院目标,加快推进银川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奋力推进银川法院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以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的首府责任、首府标准、首府担当,为银川市实现“一高三化”奋斗目标、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宣讲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解读使大家更清晰地认识到肩负的历史重任,接下来将以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接续奋斗、坚毅前行,为全方位推进银川法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