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悉心指导 精心准备 共同发力市营商办督导全市法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

  

518日下午,银川市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中心督导组一行来到银川中院,对全市法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进行督导。院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及各指标填报人参加了督导座谈。

督导组听取了全市法院围绕牵头负责的“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保护中小投资者”三项指标任务持续开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需要由市营商办协助协调、进一步推进落实的事项同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经过精心准备的各指标填报人,严格对照今年营商环境国家评价标准,结合目前各指标任务落实情况,从做好材料、案例、数据的收集,推动任务落实进而为填报工作提供事实和数据资料支撑等方面,分别向督导组汇报了所负责指标的填报准备工作情况。督导组同时对填报人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督导组认为,由银川中院牵头负责的“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在20192020年国家和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价中均取得较好成绩,2021年以来优化提升水平依然有骄人成果,有的经验做法已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值得肯定。银川市去年以来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了“清障”攻坚行动,着力解决工作中的“堵点”难点。根据攻坚行动问题清单,银川中院承担任务中既有需协调自治区层面推进的,又有需市级层面推进的,任务艰巨。经过全市法院不懈努力,这些任务事项已大部分完成并实现销号。对于尚需由营商办协调推进的,将与法院共同发力争取早日落实解决。2022年营商环境国家评价工作即将开始,希望银川中院再接再厉,进一步深化各项工作,以更加优良的业绩迎接国评,为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整体工作争取更大荣誉。

与会人员认真研究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一致表示,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梳理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推进落实,特别要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抓紧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整改,持续优化指标,争取在今年营商环境国家评价工作中不负众望,取得更好成绩,在打造具有首府特色的法治营商环境中更好地发挥人民法院的职能作用。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