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未”你而来,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结合全市“少年审判、守护未来”“六一”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520日,银川中院走进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开展“司法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项活动。

中院法官马云、法官助理冯杰围绕《民法典》对未成年人权益的保护、校园欺凌和电信诈骗的防范等方面展开宣讲。法官向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中与青少年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规定和典型案例,解读未成年人行为能力、监护、抚养收养等内容,引导学生们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文明绿色上网,正确树立“三观”,自觉抵制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宣讲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有关规定和实际生活中青少年容易遇到的校园欺凌、电信诈骗情形和典型案例,讲解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的表现形式、危害和影响及应对方式,帮助同学们理解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增强识别能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此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将法治教育与法律实践相结合,培养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在学生们心中种下信仰法律的种子,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