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交流督察工作经验 提升督察工作效能 银川中院在全区法院督察干部业务培训班上作经验交流

  

525日至27日,自治区高院在宁夏党校盐池分校举办了全区法院督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全区70余名督查干部参加了培训。银川中院作为代表在培训会上作经验交流。

交流会上,银川中院督察室主任肖克成以《精准定位、高位推进、狠抓落实、提质增效,全面推动新时代银川法院督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把准督察工作方向、创新督察工作方法、提升督察工作效能三个方面,结合工作实例,就银川法院开展督察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近年来,银川中院党组高度重视督察工作,将督察工作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途径,与审判执行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党组书记、院长亲自主管督察工作,成立审务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整合两级法院督察工作职能,构建督察工作大格局。把准职能定位,完善督察机制,创新方法、补齐短板,形成抓督察工作“三四五”工作法,综合运用司法巡查、审务督查、督办整改等举措,开展“问诊式”“蹲点式”督察。突出“闭环管理”,坚持动真碰硬,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三个规定”和“四非”机制等铁规禁令,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大力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及“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等活动,强化执纪监督,推进问题整改,加快构建与新型审判权力运行机制相适应的监督体系,两级法院一盘棋、联动管控,切实提升督察工作效能。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警队伍,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治院落实落细,促进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全面提升。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经验交流是一次实践性、操作性很强的交流,将学习银川法院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提升督察业务能力水平,扎实推进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三地”法院建设贡献督察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