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陈宁霞副院长为第六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531日上午,银川中院第六党支部组织集体政治理论学习,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宁霞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支部全体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陈宁霞副院长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品质锻造执行铁军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讲解。

陈宁霞指出:当前,我们面对的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尤其需要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来运筹帷幄,尤其需要一套科学的理论体系来凝聚人心。“两个确立”再次宣示,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了“定盘星”和“主心骨”,我们党就能在“两个大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始终坚持正确前进方向,始终把握发展规律,有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乘风破浪,开创新局。

陈宁霞要求全体执行干警要始终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记在心中,扛在肩上,落在实处,在坚定担当责任中忠实履职尽责。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深刻认识到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党的绝对领导是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最高原则、最大优势,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刀把子始终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前提下推进严格公正司法,确保司法事业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健康发展。二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执行是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一个环节。执行工作做的好不好,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权益兑现,关系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感受。做好执行规则,必须坚持运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重新审视执行程序中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工作节点,坚守法律底线,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效率,坚持用足用好失信惩戒措施,积极践行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履行好执行工作保护营商环境的社会责任。三是要始终推动执行质效高质量发展。凝聚内外合力,要通过主动汇报,邀请调研,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各界参与的解决执行难格局。强化与公安、银行、住建等部门的联动,解决人难找、财难寻的问题。加强与金融、通讯、工商等信用部门的联合惩戒,形成打击合力。发挥好执行信访大厅、执行指挥中心和执行团队“三驾马车”作用,推进执行工作良性循环。 

党课后,党员干警就《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自治区党委实施细则、《新时期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执行案件信访化解等进行了学习交流。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