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补短提质 强基聚能 银川中院举办全市法院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

  

为进一步增强法院党务、纪检干部政治意识、法纪意识和履职能力,扎实做好政治轮训工作,69日,银川中院举办全市法院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中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邵红蕾同志主持并作开班动员,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马海林、中院党组成员、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长洪锰同志先后作专题辅导授课,全市两级法院50余名党务、纪检干部参加了培训。

马海林同志围绕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具体内容,对党的组织体系、基层党组织的设置及选举工作、组织生活制度、党员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对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

洪锰同志从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突出纪检干部在纪律审查中应具备的知识和技能,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对问题线索处置工作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分析,并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讲思路、教方法。

整个培训重点突出、观点鲜明、鞭辟入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解读,又有实务指导,全体参训人员厘清了思路、提高了认识、指明了方向,为着力锻造一支党性强、作风正、懂业务、有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党务、纪检干部队伍打下良好的基础。

培训期间,学员们热情饱满、学习态度端正,同时就开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与授课老师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干货满满,深入浅出,内容紧贴工作实际,有理论阐释、有实践思考、有政策解读、有案例讲解、有经验分享,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操性很强,通过培训,增强了理想信念、拓宽了格局视野、提升了能力素质、激发了工作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契机,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以推进创建模范机关和文明单位复验为抓手,切实履行职责、担当作为、强化监督、守好底线,发挥表率作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当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排头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银川中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