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组织召开“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为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动员全体干警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217日下午,银川中院召开“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院长路华同志作总结讲话,院领导、中层正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明确以“四查四摆四抓,四晾四比四赛”机制为载体,深入开展“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门负责人代表现场签订承诺书,对本部门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郑重承诺。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拿出“越是艰难越坚韧”的精气神和“躬身入局舍我其谁”的担当,突出重点,紧抓关键,迅速行动,全面落实,确保“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地见效,推进首府法院在现代化进程中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要求,一要置顶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开展“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根本要求,是加快建设现代化首府法院的必然选择,是锤炼过硬首府法院铁军的必然之举。要站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在奋力开创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的大局高度,站在更好履行新时代人民法院职责使命的事业高度,充分认识这一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把提升能力、强化作风作为提高工作的能动性、创造性、时效性的重要方法,开好顶风船,下好先手棋,跑好第一棒,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气魄,持续改进能力作风突出问题,切实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要把握活动要求,全面推动队伍作风大转变。要时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三力”,激励干警勤学苦练强本领,如饥似渴提素质,主动从人民群众的赞否中找定位、找坐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执工作提质增效的有效举措,转化为促进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具体实践。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四查四摆四抓,四晾四比四赛”机制载体,坚持“刀刃向内”,聚焦思想病灶,以破釜沉舟的决心除顽疾,以一往无前的勇气树新风,给队伍能力作风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排查、大扫除、大检修。要坚持改进作风,苦干实干巧干,凝聚团结合力,在惟实惟先中强担当,不断开辟现代化首府法院事业新境界。要坚持全面从严,加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突出关键少数示范引领,持续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在自我革命中强斗志。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确保活动落实见真效。要把“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迅速投入力量,逐项逐条分解各项任务,把工作任务具体到事、落实到人,层层压实责任。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既要做活动的组织者、推进者,又要做优良作风的引领者、示范者,从自身抓起、从自己做起,当标杆、作表率。要围绕建设现代化首府法院各项任务,抓住重点、把握规律、细化措施,将“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开展主题教育、自治区高院“六项能力提升工程”、执法办案、司法改革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切实推动“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真正实现思想发动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学习教育到位、解决问题到位。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