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灵武市法院“送达组”为审判工作提效

  

31日,灵武市法院“送达组”正式开始运行,意味着送达工作已从审判一线剥离,实现了事务性工作与审判性工作相分离。

今年以来,灵武市法院为节约审判资源,进一步提高审判工作效率,针对“送达难”的瓶颈问题,优化资源配置,对人员进行调整,抽调部分未入额法官、书记员、法警共计7名干警,与“保全组”整合为“送达保全组”,并配备专门送达车辆、执法记录仪等办公设备,专门负责送达民一、民二庭案件诉讼文书。同时出台《灵武市人民法院民商事案件诉讼文书送达工作的规定》,对送达工作流程、送达方式、送达期限等做了详细规定。

送达组通过与业务庭室建立对口台账,对送达区域进行整理归类,设计最佳路线,科学安排,快速送达。相较之前的业务庭法官和书记员自行送达,文书集中送达后,承办法官可以从繁琐的送达工作中解放出来,专注案件审理,有望实现审判工作效率与文书送达效率的同步提高。据悉,运行第一天,送达组收到各类诉讼文书33件,送达成功20件,成功率为60.6%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