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兴庆区法院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法治信仰” 全员读书活动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淡淡的一句诗,道尽古今多少人的恋书心声。为建设学习型法院,构建“书香法院”,提高法院队伍的整体素质,营造全院“爱读书、多读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兴庆区法院积极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法治信仰” 全员读书活动。

兴庆区法院党组始终牢固树立学习型法院、学习型党组织的理念,通过党组会、中心组会上院长向领导班子及中层领导干部推荐书籍,每年划拨专门款项为干警购买购书卡、每个庭室建立小书屋等举措,大力引导干警的读书热情和习惯。该院还在办公场地紧张的情况下建立法官书屋,配备8台电脑,藏书一千余册,报刊杂志20余种,种类包括党建类、法律知识类、保健类、文学类、社科类、自然科学类等多类;制定了购买、借阅图书等各项规章制度,并配备专职管理员负责法官书屋的图书登记、借阅、流转、整理等工作,进一步规范书屋的日常管理。

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全体干警“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把全体干警引导到书桌上来,通过学习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开阔视野、把握规律,提高创新思维、辩证思维能力,不但成为审判执行工作的行家里手,更成为生活中的智者与勇者。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