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贺兰县法院干警参加贺兰县“振奋精神 实干兴宁”基层理论微宣讲大赛获二等奖

  

193610,红军长征在西吉将台堡胜利会师,毛泽东同志为咏怀这一伟大壮举写下《清平乐·六盘山》,其中的一句“不到长城非好汉”成为长征精神的集中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来宁夏时强调,要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在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关键时期,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把“不到长城非好汉”确定为宁夏精神。未来五年是我区转型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时期。全面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目标、有方向地努力进取,以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鼓舞斗志、激发干劲,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振奋精神、实干兴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实现新的奋斗目标而加倍努力。正是在这样历史机遇下,我们更要强调宁夏精神——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

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

雄浑黄河水,巍巍贺兰山。

直耸云霄的纪念碑,源远流长的长征魂。

81年前,一支红色的队伍来到六盘山麓千年不倒的秦长城。

81年前,一位伟人伫立在烽火台边诵出一首响彻天地的胜利之歌。

从那天起,红色的旗帜一直在这里飘扬,激励这一方人民永远不忘初心。

从那天起,胜利的歌声一直在这里回荡,带领这一方人民勇敢前行。

我们都记住了:

不到长城非好汉!

不到长城非好汉!

岁月带不走六盘山巅的千古绝句

光阴抹不去万里长征的红色精神。

沧海桑田、时空流转,胜利之歌伴随着红旗漫卷响彻神州大地,我们终于从压迫、流亡的苦难中站了起来,发出呐喊,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就是我们,长征精神的传承人。

脚下的这片土地啊,贺兰山护着、黄河水宠着,长河、落日、碧云、蓝天在这里生生不息,古老的秦长城历经千年风雨,至今仍然守卫着这里。

这片土地就叫做宁夏!

斗转星移

时光荏苒

站在时代发展的十字路口,积聚力量、蓄势待发,是什么声音在召唤我们?

回汉民族团结一心,积极进取、奋发向上,是什么声音在激励我们?

不到长城非好汉!

不到长城非好汉!

如果不是那一面高举的红旗,怎会有今天富饶丰沛的苍茫六盘?

如果不是那一点燎原的星火,怎会有今天宁静悠远的巍巍贺兰?

如果不是那一种坚韧的信仰,怎会有今天光辉灿烂的宁夏川!

八十多年的长诗读得岁月热泪盈眶,一次六盘山麓的伟大会师,一段二万五千里路的破茧成蝶,一首古长城前回响天地的胜利之歌,宁夏人民的一腔热血,点燃一朵朵火红的信念!是什么催我们不断前行?

八十多年的长诗读得你我哽咽难言,从第一条铁路到三纵三横高速铁路的伟大战略,从第一所高等院校到国家重点专业实验室,从面朝黄土背朝天到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大银川。是什么催我们不断进步?

一定是你,是我,是我们每一个宁夏人的

执着坚定、不畏艰难。

一定是你,是我,是我们每一个宁夏人的

负重自强、坚韧不拔。

今天,新的宁夏将要起航

今天,新的宁夏欲展翅高飞

而我们作为时代的接班人,定要铭记并镌刻下我们的精神,那就是:

不到长城非好汉!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