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无良租户玩失踪 西夏法院集中执行逼现身

  

815日,西夏区法院再次开展夏日集中执行攻坚活动。此次执行目标是灵武市嘉源路西湖不夜城的两套营业房,该房屋经西夏区法院评估、拍卖,由案外人杨某以300余万元价格购买。房屋产权证书办理完毕后,在交付房屋过程中,房屋承租人杨某以房屋租赁期未满为由,向西夏区法院提出执行异议,拒绝向杨某某交付该房屋,执行干警经多次协调,向杨某解释相关法律规定,杨某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向购房人杨某某支付租金14万元,并交付房屋。到约定的支付租金日期之后,杨某玩起了失踪,电话关机,人去了外地,执行干警多次到房屋现场和店员联系,都表示联系不上杨某,并表示该房屋有杨某合伙人梁谋实际经营管理,多次联系梁某无果后,西夏区法院执行局立刻采取行动,决定开展强制腾房的集中执行行动。

815日,在执行局局长带领下,执行局全体干警一起到灵武开展集中执行,到达执行现场后,执行干警们将警戒带拉起来,准备强制腾房之时,一直玩失踪的杨某、梁某突然现身,请求法院再给15天的宽限期,到期一定全额支付14万元的租金,如果到期无法支付,自愿将营业房全部搬空。购房人杨某某表示和梁某哥哥是朋友,愿意再等15天,双方当场签署了执行和解协议,并表示会严格按照和解协议履行。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是西夏区法院相应银川中院号召,开展“夏日执行攻坚战”以来的第四次集中执行行动,针对法院拍卖房屋过程中,房屋占有人拒不配合法院交付房屋行为,西夏区法院院领导高度重视,并作出指示,执行局事前缜密部署,局长带队集中执行,给房屋占有人以心理震慑,使其自愿协助法院交付房屋,为解决此类案件执行难的问题积累了宝贵经验。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