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温暖如你,我的执行法官

  

2017910日晚上2240分左右,永宁法院执行干警王法官的手机铃声突然间响了,申请人姜某某在电话里说道:“王法官,我把王某某弄到派出所了,你快点来!”,得知消息后王权伟法官第一时间赶到了派出所。

原来这是一桩申请执行人姜某某申请执行被执行人王某某民间借贷纠纷的执行案件,经永宁法院判决由被执行人王某某偿还原告姜某某借款30000元及案件受理费275元。无奈判决书生效后,被执行人王某某一直未主动履行义务,申请执行人姜某某遂于201768日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本院于当日依法立案并执行。本案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王某某一直推托,拒不履行义务,执行法官一直在积极寻找被执行人王某某财产线索,同时告知申请人姜某某密切关注王某某的行踪,有情况随时通知法院可以将其司法拘留。10日晚姜某某寻到王某某行踪,找到王某某就还款事宜与其沟通,但王某某还是各种理由推脱不愿意履行义务,几经周折双方回到永宁县纳家户附近,最终姜某某选择报警并及时通知执行干警,这就出现了文中提到的第一幕。

深夜执行法官将双方带回法院做执行笔录,经过法官的耐心调解和劝说,最终该案以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王某某同意当场履行2万元现金,申请人姜某某自愿放弃下剩标的而成功执结。此时已经是911日凌晨两点多钟了,华灯初上,送走双方当事人离开法院后,执行法官整理好卷宗,带着疲倦缓慢消失于夜色中。

对于执行法官也许你知道的可能不多,但是他们远比你想象的付出的多,执行法官就是这样一群默默奉献的人,他们是这个城市法治安宁的忠实守护者,他们用法律守护着百姓的一方净土,温暖如你,我的执行法官!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