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自治区高院李金英副院长视察指导银川基层法院工作

  

近日,自治区高级法院副院长李金英一行先后莅临我市基层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金凤区法院

在金凤区法院院机关,该院院长王海滨向李金英副院长一行简要汇报了金凤区法院人员编制、法庭配置、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进度等相关情况。在立案大厅,李金英副院长通过法官收结案数据电子屏深入了解法官收结案情况,并与导诉台的宁夏警官学院实习生亲切交谈。随后,李金英副院长来到金凤区法院诉调对接工作站,听取金凤区法院以诉调对接工作为代表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情况。

李金英副院长强调,针对当前案多人少压力凸显的情况,金凤区法院要立足工作实际,在深化司法改革,大胆创新实践提升本院司法能力,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效率;同时,金凤法院以诉调对接为代表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后要更加重视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建设与完善,向外部借力缓解案多人少的困境。

随后,李金英副院长一行前往金凤区法院交通事故巡回法庭视察工作。在交通法庭,李金英副院长现场调研了金凤区法院交通事故巡回法庭与交警、司法、保险等部门共同打造的“四位一体”的一站式纠纷解决模式,充分肯定了交通法庭在多元化纠纷化解、专业化合议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要求法院要继续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配合协作,共同维护好一站式纠纷解决平台。

 

调研贺兰县法院

李金英副院长首先来到贺兰县法院德胜工业园区人民法庭进行了实地视察。在贺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彤伟的介绍下,参观了家事审判法庭,详细了解了家事法庭如何通过温馨和谐的家事审判场所等硬件设施建设,全面落实专业化审判、人性化修复、全面保护、因地制宜等家事审判原则,积极化解家庭矛盾纠纷的相关情况。然后又依次查看了接待室、数字化法庭、调解室、文化长廊、党建活动阵地等场所,对法庭的案件办理情况和人员构成及生活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后,李金英副院长来到暖泉人民法庭详细了解了法庭案件办理、受理案件类型等情况。李金英副院长强调,基层法庭干警要切实转变工作理念,积极主动作为,及时分析总结法庭的案件受理类型,切实发挥好人民法庭发现解决问题、锤炼提升干警和推进法治建设的前沿阵地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金英副院长详细了解了贺兰县法院人员、案件基本情况,观看了今年以来贺兰县法院在推进司法公开工作方面所做的视频集锦。李金英副院长指出,贺兰县法院切实履行审判执行职责,整体工作有亮点、有特色,队伍有活力、有战斗力,有效确保了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等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李金英副院长要求,贺兰县法院要继续抓好执法办案核心要务,确保案件质效稳步提升。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固化改革中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形成可推广、可借鉴、可复制的长效机制。要继续抓好队伍管理,加强法院文化建设,深化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干警司法能力,使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