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兴庆区法院举办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长征精神是我党我军强大的精神支柱和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是我党和中华民族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923日至24日,兴庆区法院以“重走长征路”为主题,与中共固原市委党校、固原市行政学院联合举办了为期一天半的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兴庆区法院150余名干警参加了本次活动。

23日,兴庆区法院参训的干警来到了六盘山脚下,满怀激情的踏上了重走红军路的征程。2.5公里的小道上再现了当年红军长征壮举的主要场面,如瑞金告别、湘江战役等,干警们一个个气势轩昂,走过 “红军小道”,沿途人物雕像形象逼真,雕塑群所处事件环境与周围环境相协调,布局错落有致,犹如一部巨型红色三维史诗……

随后,干警们又来到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了红军长征中的上百件遗物、文物、图片资料,聆听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3次经过六盘山区时的斗争历史,深切感受到了红军长征“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坚毅精神。

第二天,所有干警在吃过忆苦饭之后集体前往中共固原市委党校,接受了两个小时的党课教育,重温了红军的艰苦历程,聆听了很多不为人知的红军事迹,更深刻地体验了红军不畏艰险、披荆斩棘、艰苦创业、敢于胜利的精神力量。

全体参训干警经过近两天的教育熏陶,深刻体会到了饱含着理想主义激情、英雄主义气概、集体主义精神、乐观主义情怀的六盘山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六盘山精神是“负重拼搏、务实苦干、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宁夏精神的源头活水,今后也将把这股精神带到工作中去,充分发挥中共党员和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再创佳绩。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