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兴庆区法院开展集中约谈部署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法院未来做谋划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自治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会及高院提出的“一年抓管理、二年促规范、三年新发展、四年求突破、五年大提升”工作主题,近日,兴庆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王海滨逐一与本院各部门负责人展开逐一详谈,对各部门今后一段时间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的工作设想进行沟通,并作出相关部署。

约谈中,各部门针对自身工作“量体裁衣”,并结合王海滨院长提出的建议,以创新的方式和思维制定出了符合司法规律、可操作性强的创新工作措施。

同时,兴庆区法院成立了由党组书记担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成员的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兴庆区法院认真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法院工作创新发展实施方案》。该方案提出:将进一步优化审判团队的科学配比,细化各岗位人员的分类职责、管理和考核;将进一步探索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积极引入社会力量,构建多元化调解机制,从立案到审判环节实现简案快办、难案精办;将进一步加强智慧法院建设,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审判效率,实现信息化与审判工作、法院建设的深度融合;将进一步加强干警的教育培训,学习前沿思想及业务知识,树立创新理念。该方案还对每一项工作确定了具体的责任领导、部门、目标及完成时限,以确保各项安排能够落实到位,协调推进全院创新工作建设,不断提升干警司法能力,发挥好创新驱动战略中法院的司法保障作用。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