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全市两级法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热潮

  

近日,全市两级法院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以召开党组会、支部讨论会、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全文解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

 

银川中院

银川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银川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对中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上,以“强修身律己、做到品德合格”为主题,6名同志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三专题学习研讨,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写入党章,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也是贯穿十九大报告的灵魂。

陆维东院长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学习贯彻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兴庆区法院

兴庆区法院召开党组会议,安排部署全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代院长王海滨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法院干警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干警“四个意识”,做到“四个看齐”,坚定“四个自信”,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同时,兴庆区法院在全院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忠于职守讲担当”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并制定了《实施方案》。要求全院各部门组织干警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相关资料文件,通过讲党课、开展研讨班、召开交流会、“三会一课”等方式,确保每一位干警都能够参与到学习当中;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及工作实际,开展书画及文字作品征集活动;利用多种平台,全面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金凤区法院

金凤区人民法院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专题会议。会议强调,十九大报告深刻把握世情国情党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对提升全体干警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深对当前国情时代的理解,深刻把握法院工作的职责与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当前法院工作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如聘用制人员的保障问题,司法行政人员的保障问题,法官助理序列、书记员序列等司法改革中面临的问题必将得到妥善解决。

参加学习的干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政法干警,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最后一个季度的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西夏区法院

西夏区法院先后召开党组中心组、党总支和各支部学习讨论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学习交流,全院干警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政治自觉和理想信念,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审判执行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

西夏区法院党组对全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和部署,要求以院党总支、各部门为单位,通过自学、集中学等形式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并与审判工作相结合,做到“两促进、两手抓”,以学促干,振奋精神,凝聚智慧,全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院长马立新强调,作为法院干警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握审判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规律,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公正高效廉洁审理好每一起案件,为法治西夏、平安西夏建设添砖加瓦。

 

贺兰县法院

贺兰县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部分中层领导干部在会上积极发言,充分表达自己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和学习十九大精神后的感想感悟。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全面而又深刻,总结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及历史性变革,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指明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会议要求,全面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鼓足干劲,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距离年底还有两个月的时间里,认清形势,咬定目标,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

 

永宁县法院

永宁县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参加了自治区高院组织的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视频会议。会后,该院常务副院长郭冬林对本院全体干警提出了学习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不仅是政治任务,更是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基本步调。政工部门应尽快制定院学习方案,每个庭室、每个干警都要学习,不仅要学懂,更要学通,营造学习十九大的浓厚氛围;二是思想言行要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说话、做事要守政治纪律、规矩。切实做好相关要求,以强大的斗志武装自己,为“实干兴院”做贡献,使我国更好的迈向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实现新目标。

 

灵武市法院

灵武市法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全院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一是领导带头、周密部署。及时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就各自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同时就深入学习十九大活动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二是组织有序、全面覆盖。各部门、各党支部纷纷采用集中学习、座谈交流、撰写心得、录制视频等多种形式,着力在学习理解、深化吸收上下功夫,真正把全体干警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三是丰富载体,广泛宣传。充分利用法院内网、门户网站、微信、电子显示屏等资源,播放、张贴宣传标语,加大对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四是强化指引,督促落实。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的原则,自觉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当前和今后工作中,全面落实到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执法办案、推进司法体制改革,队伍建设等工作上来。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