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贺兰县法院收结案数破历史记录

  

截至116日上午,贺兰县人民法院受理案件数已突破1万件大关,达到10216件,比2013年全年上升了141.97%,破历史记录,结案数达到7894件,收案数同比上升了38.17%,结案数同比上升了45.78%,结案率同比上升了4.03个百分点。

年初,贺兰县法院为确保案件质效稳中有升,安排部署五项重点工作任务,并着重强调均衡结案,强化审判监督管理,加强干警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力促审判执行工作取得新实效。

审判执行工作压力空前巨大,司法体制改革任务刻不容缓。探索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有效化解案多人少矛盾,是贺兰县法院以改革促质效的有力措施。在实施人员分类管理改革,全面组建审判团队的同时,贺兰县法院研究制定了民事案件繁简分流的实施办法,实现“当繁则繁、宜简则简,难案精审、简案快办”,并实时监控、动态调整业务庭室工作量,最大程度缓解了“案多人少”矛盾。同时,充分运用刑事速裁程序,对轻刑案件真正做到了快审快结,平均结案天数仅9天。执行案件采取传统手段与新举措新机制新办法并举的方式,有效利用悬赏公告、网络直播执行过程、悬赏保险、大数据信息等执行措施,切实提高了案件执结率和实际执行率,仅8月份单月结案数就达305件。院领导、庭室负责人带头办难案、快办案,全院结案200件以上的法官有19人,结案250件以上的达12人,最高结案数达到415件。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