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灵武市纪委联合多部门召开会议支持法院执行工作

  

为推动解决涉党政机关执行难问题,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113日,由灵武市纪委牵头与市政法委、市委组织部、市法院等相关部门联合召开专题会议,布置市法院涉特殊主体案件执行专项活动,合力破解法院执行难题。

会上,灵武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岩涛通报了《灵武市人民法院关于敦促国家公职人员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通告》,表示:涉党政机关、中共党员、公务员等特殊主体为被执行人的案件是执行过程中难啃的“硬骨头”,希望各相关部门合力打击和惩戒该类人员逃避执行的行为,共同解决这一执行难题,切实维护法律尊严。其他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灵武市法院开展涉特殊主体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依职能督促该类人员履行义务,惩戒该类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行为。

会议决定,各有关部门将形成合力,对涉党政机关、中共党员、公务员等特殊主体为被执行人的案件,采取定时间、定责任部门的措施逐案解决,充分彰显了灵武市市委推动破解“执行难”问题的决心,极大的推动了执行联动长效工作机制的建立和形成。

据了解,灵武市法院日前发布了《关于敦促国家工作人员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通告》,严厉敦促涉党政机关、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被执行人于20171112日前自觉履行生效裁判确定的给付义务。通告告诫,凡涉党政机关、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被执行人在规定期限内不主动履行法律义务的,灵武市法院将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向社会公布,届时将会同纪检监察、组织、人社等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惩戒,直至其全部履行义务为止。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