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金凤法院执结百余件涉民生案件

  

201631日起,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陆续受理执行原宁夏灵汉实业有限公司119名职工作为申请执行人的劳动争议系列执行案件,执行依据均为银川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的生效的裁决书、调解书。上述系列案件总申请执行标的2073943元。

在执行过程中,金凤区法院多举措调查被执行人宁夏灵汉实业有限公司财产线索,但因宁夏灵汉实业有限公司基本处于歇业状态,公司名下无银行存款,车辆已被另案查封或未年检已报废,其名下位于银川市兴庆区水产巷的办公楼已被拆除、灭籍。在法院对公司法定代表人朱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后,被执行人才凑来30万元执行款,按申请执行人的债权受偿比例分配发放。此后,金凤区法院仍不间断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同时将被执行人及其法定代表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

2016824日,金凤区法院获得执行线索,冻结了被执行人宁夏灵汉实业有限公司在银川市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办事处、平伏桥村村民委员会未付的承包土地征收补偿款一百余万元,但由于宁夏灵汉实业有限公司不主动与政府部门签订补偿协议,致使该笔征收补偿款无法拨付。

20161228日,被执行人公司法定代表人由朱某变更为王某某,但朱某作为股东仍然实际掌控着宁夏灵汉实业有限公司。金凤区法院认为,被执行人公司实际控制人朱某在明知负有执行义务,且在本院已经冻结该公司名下土地征收补偿款的情况下,无正当理由迟迟不与政府相关部门签订补偿协议,致使征收补偿款无法拨付,无法抵偿申请执行人的工资,属于明显故意拖延执行、抗拒执行,且被执行人恶意变更法定代表人,恶意隐匿住所和联系方式,致使119件涉劳动争议的民生案件无法执行,情节特别严重,故将该系列执行案件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

金凤区党委、政府高度关注该系列执行案件。在金凤区公安分局以及政府相关部门的配合协助下,被执行人宁夏灵汉实业有限公司摄于法律威严和社会责任压力,于近期主动了履行向公司职工支付劳动报酬的义务,现已实际执行到位金额1754935元,目前已有60余名职工从法院领取了血汗钱,剩余款项被执行人承诺于20171113日全部履行完毕。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