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永宁县人民法院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单位”称号

  

11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永宁县人民法院荣获第五届“全国精神文明单位”,充分展示了该院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该院始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多举措打造文明型法院,一是以提高干警思想道德素质为切入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设“道德讲堂”,打造“廉政文化园”“职工之家”。组织经典诵读,建设法官书屋,创建“学习型法院”,通过配挂廉政格言、电子显示屏播放励志名言、观看警示教育片、院长讲廉政党课等方式,潜移默化的提高干警司法为民、廉洁自律能力;二是以促进干警奉献精神为抓手,倡导文明新风尚,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宗旨,组织开展春节慰问困难群众等扶危济困“学雷锋”活动;三是以改善干警司法行为为重点,开展文明有礼培育,树立法院新形象。制定文明行为规范,以强化教育、庭审督查等方式促使法官在审判办案中自觉遵守办案程序,恪守法官职业道德和司法良知,积极推进无纸化办公等促勤俭节约活动;四是以优化审判工作为立足点,加强诚信建设,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一站式”多功能诉讼服务中心、多元纠纷解决机制。针对拖欠劳动报酬、拒付赡养费、抚养费等涉民生案件开展集中专项执行;五是以传承优良传统为保障,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坚持春节慰问困难职工、清明祭奠先烈等传统节日活动,开展演讲比赛、运动会等文体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