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贺兰法院引入执行悬赏保险机制 助力解决执行难

  

近日,贺兰县法院引入执行悬赏保险机制破解执行难以来的首例案件成功执结。

浙江某建设有限公司因经营状况不良,一直拖欠罗某某货款19万元未付,该公司不仅在宁夏的办事处人去楼空,连浙江总公司的办公场所都无从查找,公司法定代表人马某某更是下落不明。面对如此困境,主办法官前往两千多公里外被执行人公司注册地浙江省东阳市进行查询,在反复梳理、分析了解掌握到的信息资料后,建议申请执行人罗某某通过悬赏执行的方式扩大执行范围,并通过投保“执行无忧”悬赏保险的方式降低执行风险。罗某某与保险公司签订保险合同后,主办法官迅速制作悬赏执行公告并将公告张贴在东阳市人民法院公告栏及当地群众活动比较密集的公共区域,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关注。悬赏公告张贴次日,马某某便主动联系了主办法官,表示愿意一次性向罗某某支付16万元,和解此案。

今年以来,贺兰县法院采取传统手段与新举措新机制新办法并举的方式,有效利用悬赏公告、网络直播、悬赏保险、大数据信息等执行措施,切实提高了案件执结率和实际执行率,啃下了一批“骨头案”。截至1031日,贺兰县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3308件,结案2295件,比上年同期多结756件,结案件总标的额31132.7028万元。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