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兴庆区法院1月份收案数、结案数、结案率均位列全市第一

  

新年伊始,万物焕新,兴庆区法院2018年审执工作迎来了“开门红”。截止131日,共受理各类案件7562件,同比上升24.33%;审结2026件,同比上升243.97%,比去年同期多结了1196件;结案率为26.79%,同比上升17.11%,收案数、结案数、结案率均位列全市第一。

2018年一开年,兴庆区法院多措并举,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提升审执质效。一方面制定了《兴庆区人民法院2018年绩效考核办法》,坚持注重实绩、公平合理、公开透明、奖优罚劣的原则。该办法规定,按照法官、执行员、审判辅助人员等具体岗位分门别类,入额法官以办案数量、质量、效果等指标为主要考核依据,审判辅助人员则以完成工作量、质量、效率以及工作成效等方面“论英雄”。同时规定了不同岗位法官的办案基数,以办案基数作为奖惩的“标尺”,对案件质量高、数量多的干警实施奖励,对未完成工作任务的则要适当惩罚,鼓励干警们提升工作效率,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

另一方面,制定了《大力提高审判质效2018年“百日清案”专项活动方案》,在全院范围内集中审理长期旧存案件,明确了量化结案目标、定期通报督导、建立“红黑榜”三项措施。力争在3个月之内,审、执结2017年未结案件4064件的80%以上,努力在第一季度实现结案率、执结率、实际执行率、结案均衡度、法定审限内结案率、延长审限未结比、一审服判息诉率等各项审判质效指标实现良性循环。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