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全市法院干警节后收心聚力干劲足

  

新年新气象,222日,新春佳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全市法院干警收心聚力,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状态,迅速步入了工作正轨。

兴庆区法院

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全体干警着装整齐,庄严肃立,司法警察护旗方队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步入国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和煦的阳光中显得熠熠生辉,伴随着国歌声,干警们向国旗行注目礼。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党组成员来到各庭室进行走访督查,在督查工作纪律的同时,将美好的新年祝福送给各位干警。该院执行局的干警早早就安排好了工作,各路人马纷纷出发,开展执行、扣押、查询,处理案件7件,拘留1人。院内法官们也没闲着,节后第一天就开庭审理各类案件15件。

金凤区法院

召开节后收心大会,传达了全区、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及全区、全市政法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院干警收心归位,迅速投入工作状态。党组书记、院长田贵东宣读了2017年度全市法院表彰的决定和全市两级法院“两评选”活动表彰决定,并强调,获得荣誉称号的干警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其他干警要向榜样看齐,提高工作质效。全院干警要以坚如磐石的意志、永不懈怠的精神、一往无前的干劲,抓好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综治工作新局面及全面推进宁夏法院司法事业新发展。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四级纪委工作精神会议精神,观看了银川市“学、查、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市机关作风督查所拍摄的视频,开启了2018年新春司法作风建设第一课。

西夏区法院

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中央政法会议精神及全区法院院长会议、银川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院长马立新代表院党组给全体干警致以新春的问候,对2017年度本院获得各类表彰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全体干警要收心归位,提振精神,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良好的工作状态积极地投入到当前工作中去,确保2018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要从严从细,正风肃纪,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一点一滴树立法院和自身的形象。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继续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补短板、强弱项,力争审判质效有新突破。

贺兰县法院

节后上班第一天,贺兰法院干警迅速脱离“休假状态”,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工作中,开始了新的一年的忙碌。院党组成员走访慰问各庭室干警,给全体干警送上新春的祝福。早上8点半,贺兰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便迎来了几位前来立案的当事人,他们在立案庭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提交诉讼材料、缴费,十几分钟便办理完立案手续,满意而归。执行人员也早早安排好了工作,工作劲头十足。“一大早接到电话我还以为是在做梦,真没想到,过完年第一天就能领到钱。”执行局办公室里,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刚刚做完发款手续开心的说。该案执行款几经波折,大年三十才打到法院执行账户,七天春节长假刚过,执行人员上班第一件事就通知当事人来领钱。

永宁县法院

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习了区市政法综治信访维稳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和区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并提出了贯彻要求。党组书记、院长魏凯军讲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新征程”为主题的党课,围绕初心的含义、共产党人的初心、共产党为初心奋斗的历程、新时代法院工作四个方面,结合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该院工作实际重点讲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法院工作;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实现审判执行工作新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三是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进司法制度体系和司法能力现代化;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院,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法院队伍;五是突出智慧法院建设,努力实现法院基础建设水平新跨越。

灵武市法院

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法院党建工作。深入分析了2017年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2018年党建工作思路及主要措施:一要落实党组责任,党组成员实行党建工作联系点责任制;二要细化岗位职责,完善党建监督、问责机制;三要强化培训管理,提高党组织战斗力;四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党建工作内涵;五要发挥特色优势,培育党建品牌;六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加强调研和信息化建设,服务促进党建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岩涛指出,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持之以恒地加强队伍作风建设,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维护司法权威和人民利益,为灵武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