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灵武市法院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39日,灵武市法院组织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灵武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及全国、全区、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会议精神,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会上,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2018年,全院要持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坚守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和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确保公正高效廉洁司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会议要求,全院要坚定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及区市党委和全国、全区、全市法院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具体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完善“三个清单”,形成压力传导常态化,实现责任落实全覆盖;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抓好司法作风建设;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拓宽监督范围,加强对干警八小时以外活动的监督,督促干警管好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要切实强化执纪审查工作,注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干警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决不能养痈遗患,使小问题发展为大问题;要持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提升执纪监督能力,用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