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贺兰县法院与京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10日上午,贺兰县人民法院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签订了贺兰县人民法院、京东集团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网络司法拍卖等方面开展合作。

为进一步拓展拍卖平台和受众范围,提速拍卖程序,提高网拍率,有效破解执行难题,贺兰县法院积极与京东集团联系沟通协商签订此次协议。通过借助京东集团网络平台、客户、数据、技术及物流等优势资源,在互联网+仓储物流、数据服务、金融服务等方面与京东集团开展长期合作。合作初期主要是为拓展网络司法拍卖渠道,提高司法拍卖效率。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拓展、深化,还将在拍卖物品的保管、维护、运输、配送、交付,涉案资产的评估,拍卖资金的流转、结算、贷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自“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打响以来,面对“执行案件多、办案人员少、被执行人难找、财产线索难查”等诸多难题,贺兰县法院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采取传统手段与新举措新机制新办法并举的方式,通过完善执行管理机制、拓展执行查控范围和手段、发布悬赏执行公告、引入“执行无忧”悬赏保险、网络直播执行过程等多项创新举措,扎实苦干,各项执行质效指标都走在了全市两级法院前列。在决胜“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之际,贺兰县法院再次开拓工作思路,与京东集团签约合作。双方合作将助力贺兰县法院有效提高执行工作效率,减轻当事人诉讼成本,节约司法资源,促进执行工作良性发展,为坚决如期打赢“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提供有力保障,也可助力京东集团开辟西北市场,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实现贺兰县法院攻克执行难题与京东集团业务拓展创新的良性互动、互利共赢。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